close
"誠懇推薦 肚皮舞技巧與肌力訓練
意珊是全台灣(甚至是兩岸三地?)目前唯一通過Suhaila Level One Certification的老師,經過小路臨床實驗證實,這套肌力訓練真的對舞者很有幫助,如果你對Suhaila停留在她好像很厲害的印象.....如果你就是要把舞跳好,或是挑戰人自己的極限,小路更推薦你來上12堂的完整課程。"from Journey of the Bellydancer 

"之前我沒有上過意珊老師的課,但我一直都很欣賞她,也知道她教的很好,學生都很喜歡她,只是因為時間有限一直沒有機會上她的課;直到2月底好友告訴我意珊老師拿到Suhaila Level One Certification,也要開課了,知道消息的當晚馬上就寫信去報名,幸運的我竟然報到最後一個名額,看來大家對這門課很有興趣。 

原本就打算這次去舊金山要去Suhaila的studio上15 hrs level one密集課,所以意珊老師的課我當作地獄先修班,但上了第一堂課,我很慶幸自己來上這堂課,如果我都沒被操過我大概會在教室裝昏倒以求解脫或逃避。

第一堂課,意珊老師就先發了講義,說明一些關於芭蕾和爵士的動作術語,在上課當中就會要我們擺出那個動作,像是芭蕾手勢第一第二第三位置。一堂課有90分鐘,大約花一半時間在肌力訓練,一半時間在舞步動作。第一堂課所帶來的震撼應該是很難在我的記憶中抹去,真是做到要大喊出來說我不行了,讓我死了吧,然後看著意珊還可以邊笑邊示範動作邊倒數,躺在地板上的訓練做完,"爬"起來之後,雙腳完全不受控制的抖動,回家睡一覺醒來有種鬼壓床的錯覺:全身動不了。除了可怕的肌力訓練之外,還有Walking Movements,簡直是身體協調的大考驗。意珊也會教我們芭蕾的動作,幫助我們身體的平衡和體態的訓練。中間意珊還會一一糾正我們的動作和角度,(只是被她的巧手調整之後,你的肌肉會更酸痛!)

每一堂課訓練的肌肉重點都會不太一樣,但相同的感覺都是:靠,Suhaila你怎麼想的到要用這種動作折磨人。雖然每次上課90分鐘,但是上起來的感覺有三個小時的錯覺(和份量),到目前為止已經上了四堂課,(好啦我先承認我有翹一堂課免得被同學回應吐槽我偷懶),但是大家都有漸入佳境的感覺。以往台灣肚皮舞的課程都著重在舞碼,肌力訓練,身體平衡與動作協調都容易被忽略,有心跳好舞的人還得在去學瑜珈,皮拉提斯,芭蕾,Jazz,等等等,而Suhaila這套系統重點不在於跳舞的樂趣,而是成就一個好舞者的基本工夫,很多有名的舞者都是受過這套訓練(Rachel, Sharon, Aubre, Sadie, Ariellah......)。

哎呀,反正說那麼多,還是要自己親身體驗才知道的,"身體是很誠實地"(這句話用在這好像怪怪的 )小路真的很推薦大家來上這門課程喔  
發表於 March 25, 2007 12:27 PM

請問這個只有2堂就算訓練結束了對不對
版主回覆:
兩堂課只能算體驗課程喔,很多更深的奧妙是12堂課都學不完的

小蒂蒂 在 新浪部落 於 April 19, 2007 12:39 PM 回應 

哈哈,小路
妳真的寫太讚啦
我也是一同被操的好同學啊
肌力訓練讓核心肌群更加有力
我覺得對舞蹈的表現幫助很大
特別在轉圈的穩定性上,讚啦~~~

殺氣峽 在 新浪部落 於 March 31, 2007 01:58 PM 回應 

雖然真的是很痠痛,但真的很有幫助耶

就算沒有要上Suhaila也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啦!

一定會抖個不停,不過真的會漸入佳境唷~

辣媽說會抖代表真的有練到!等到肌肉變有力了 抖抖抖的現象就會慢慢的減少~

這次的先修班都在西門町附近,交通很方便

請大家告訴大家^^

熏 在 新浪部落 於 March 31, 2007 01:59 AM 回應 

謝謝小路

我報到了耶

好久沒上台北上課囉

Baby size 在 新浪部落 於 March 26, 2007 04:01 PM 回應 

看到小路的誠懇推薦
我馬上就寫信詢問意珊老師了。
其實內心最怕我的體力根本無法負荷(可能性200%)
加上程度還很遜
信沒寫多長, 但是就邊幻想老師看到這麼差的我揚長而去
哈哈哈....

Penny 在 新浪部落 於 March 26, 2007 03:47 PM 回應 

我也推推推 真的是非常棒的課!!
不過每次上完課真的都 累癱了~~兩腳只能用酸~~酸~~還是酸~~來形容!! 抖~~抖~~抖個不停~~~再加上臀部、步伐跟腦力的對抗!! 90分中充實的不得了~~ 意珊老師還說要教的實在很多 大家要努力阿!!!! 到了第四堂課~~我原以為在做肌力訓練時會"凍咖ㄍㄨˋ"沒想到下半身還是不聽使喚,原來是因為每幾堂課肌力訓練的強度就會提高一些,降子大家才會越來越強~~向傲人的胸胸、神奇的肚肚、翹到不行的屁屁看齊~~自我催眠~~多停一秒鐘、多撐一秒鐘~就都是我的啦 !!!!

欣 在 新浪部落 於 March 26, 2007 03:21 PM 回應 

嗨 
要報名或想知道更多的訊息的habibi們,可以進右側"意珊-mydancelife"的部落格ㄛ......
大家加油...讓舞技大進步.....
(順便偷漏一下...小路上課粉專心喲....是好學生 : )

版主回覆:
ㄚ阿阿,果然寫這篇文章,想要報名的人如排山倒海般地詢問我,我有把電話補上啦,大家不要再問我了。

我上課是很專心地(專心做到慘叫),不專心會被你整的更慘哩

辣媽珊 在 新浪部落 於 March 26, 2007 02:25 PM 回應 

我想報耶

不過要跟誰報丫
版主回覆:
可以連去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ydancelife  或者是打電話喔0933714313

Baby size 在 新浪部落 於 March 26, 2007 10:59 AM 回應 

第一,二堂課還慶幸自己沒像同學用爬的回家, 或倒閉就呼呼大睡,  上到現在意珊是一堂比一堂折磨我们, 延長肌耐力時間不說, 叫我们作那動作簡直是在訓練奧運體操選手,  我一下課就直奔回家,除了洗淨我一身臭汗,  最期待就是那張床.     沒錯身體是很誠實的, 看那倆隻癱瘓在床抽搐的腿, 就知到我有多不行.    

為了自己能像辣媽珊擁有傲人的胸胸, 收放自如的肚肚及那看了就想咬一口的屁屁, 我一定要撐下去.

號召勇於接受折磨的habibi 们先參加體驗營,  或直接報名上課, 享受那被折磨的快感.

ps  上課一定要穿著涼快吸汗練習服, 手帕是不夠將妳香汗擦乾滴, 建議帶毛巾, 運動飲料補充體力....

crazydrum 在 新浪部落 於 March 25, 2007 07:11 PM 回應 

笑。

我以前上完課也都痠痛個兩三天,不過會漸入佳境的 =)

雪 在 新浪部落 於 March 25, 2007 03:30 PM 回應 

1



從考完試要等7~14天才能知道考試結果,這還好啦~不過知道考上了還要等六週左右.才能收到證書
不過左等右等.好不容易知道考試通過了.接下來還要繼續等.證書=.=||
可是等了六週後..A~怎麼都沒收到咧...寫信過去問.才知道原來要拿證書還要先入會員才能.
(我以為證書也是包含在"考試費用".)
哇咧..好吧!入會~入會~匯錢~匯錢~~~~
終於~終於~四月底我終於收到了Suhaila Level 1的證照....
從一月到現在...也夠久的了(泣~~~)...
雖然早已"望穿秋水".不過還是很開心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鍾意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